学校网站
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党支部建设     人才引进     博士后     管理规定     文档下载     投诉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组织机构
人力资源处
 
新闻通告 MORE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校友办党支... 2023-11-15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一... 2023-11-03
西北工业大学来校调研人事人才工作 2023-11-01
学校举行2023年第三期新入职教... 2023-10-3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来校调研人事... 2023-10-27
 
管理规定 MORE
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 2022-05-10
哈尔滨工程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教... 2021-07-19
哈尔滨工程大学专职科研队伍管... 2020-09-23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职工荣誉体系... 2020-04-27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职工培训管理办法 2020-04-17

学校举行2023年第三期新入职教师社会实践培训

文章作者:        创建时间:2023-10-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教师特别是海外归国教师扎根中国大地,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增进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学校于20231028日至29日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培训,来自学校17个单位的3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作为新入职青年教师首个集中培训,学校结合新入职青年教师的特点和需求,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安排了具有地域历史文化特色的五国头城历史文化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块石抗联遗址,展示哈尔滨城市历史文化、规划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愿景的中东铁路印象馆和哈尔滨规划展览馆作为本次社会实践培训的地点。

在依兰县四块石抗联遗址,青年教师们追寻当年抗联先辈们的足迹,登上小兴安岭南麓最顶峰,回忆革命先烈们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中浴血奋战的场景,在阻击石前重温入党誓词,身临其境的感受东北抗联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依兰县五国头城历史文化遗址,青年教师们参观宋徽宗、宋钦宗“坐井观天”的场景,加深了对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认同。在中东铁路印象馆,青年教师们通过研学中东铁路建设史,了解了哈尔滨这座“铁路拉来的城市”的历史渊源和铁路情结;在哈尔滨规划展览馆,青年教师们通过收看各种生动形象的高科技展示,全景式深入了解了哈尔滨这座的城市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参观内容激发了青年教师热爱龙江大地、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哈尔滨城市建设战略实践的热情与决心。

在教育培训环节,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负责同志做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和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体系的介绍,希望青年教师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注重立德修身,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将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作为职业追求。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在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将来打好坚实基础。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社会实践为新进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培训有效拓宽了研学视野,增进了对党情、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来自动力学院的海外归国教师骆洪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对广大师生的最大关心,大家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哈军工优良传统,勇攀高峰,将红色精神融汇于求学报国的实际行动中,为推进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水声学院的陈望桥认为,“高校青年教师作为学校教师队伍的主力军,我们生逢其时,更要引领时代。唯有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才能做好强国有我的‘大先生’,为时代建新功。青年教师仲强表示,“能在抗联先辈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重温入党誓词备受鼓舞,今后将会时刻用东北抗联精神来鞭策自己,寻奠基铺路者的足印,担奋勇开创者的使命,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

社会实践培训是学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为青年教师搭建的良好学习交流平台。学校将持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党情、国情、社情、民情教育,支撑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版权所有  哈尔滨工程大学人力资源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主楼8层    EMAIL:rsc@hr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