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党支部建设     人才引进     博士后     管理规定     文档下载     投诉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组织机构
人力资源处
 
新闻通告 MORE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校友办党支... 2023-11-15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一... 2023-11-03
西北工业大学来校调研人事人才工作 2023-11-01
学校举行2023年第三期新入职教... 2023-10-3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来校调研人事... 2023-10-27
 
管理规定 MORE
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 2022-05-10
哈尔滨工程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教... 2021-07-19
哈尔滨工程大学专职科研队伍管... 2020-09-23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职工荣誉体系... 2020-04-27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职工培训管理办法 2020-04-17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一行来校调研

文章作者:        创建时间:2023-11-03

11月2日,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一行来校调研。双方互赠礼品,并就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委书记高岩,校党委副书记高晚欣,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冬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生,校长助理、人力资源处处长、人才办公室主任尹航出席座谈会。

高岩对宋宝儒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三海一核”办学特色和优势。他指出,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坚持党管人才,牢牢扭住师资队伍高质量建设的“牛鼻子”,着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把优秀人才聚集到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中来。他表示,学校始终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和谐向上的引才、育才环境。通过举办兴海论坛,推动全员引才,不断强化学院和团队引才主体责任和内生动力;通过为青年人才搭建优质平台、做好配套服务、完善薪酬激励,做好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他指出,学校发展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打造永不褪色的“国家队”,也紧密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需要提供人才支撑,通过与龙江共建龙江工程师学院,做真课题、真研究,出真成果。高岩希望,双方进一步增强交流互访,加强合作,在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共同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宋宝儒简要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的历史沿革。他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光荣的办学传统、优良的办学条件、突出的办学特色、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示敬意。他表示,哈尔滨工程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为上海海事大学改革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一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做有组织的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的队伍建设等举措,赋能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建设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试验田,坚持人才特色培养,坚持开门办学,深化校企协同、产教融合,走出了一条自身特色的办学之路。三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坚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优先发展战略,坚持以学科方向为牵引,紧紧围绕人才的引、育、留,创造性推出人才工作链小组等新招实招,有效强化了学校师资队伍高质量建设。宋宝儒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双方互访交流,推动双方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尹航从学校基本情况、新时代办学实践、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宋宝儒一行还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版权所有  哈尔滨工程大学人力资源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主楼8层    EMAIL:rsc@hrbeu.edu.cn.